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正文

南平市领导赴延平区调研指导创城工作

2022-05-23 17:04:46 来源: 文明风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文明风5月21日讯 5月19日,南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用通来到延平区,前往市级公共文化场馆和青少年课外活动中心调研指导创城工作。延平区委副书记、区长叶文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汉洲等领导陪同调研。

刘用通一行来到市图书馆,实地察看了红色文化阅读空间、图书借阅区、自习室、期刊部等区域,听取市图书馆负责人有关情况介绍。刘用通强调,要对标对表延平区创建文明城区实地测评标准,完善馆内硬件设施配套;要利用各类载体开展文明宣传,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要坚持有序对外开放,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在市青少年宫和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刘用通要求,要健全管理制度,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发挥公益属性,开展专业特长培训,同步提高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要进一步加强志愿者招募与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作用;要完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建设,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持续推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及时做好查漏补缺,继续完善创城各项工作,确保工作有特色、迎检不失分。

在市博物馆,刘用通一行依次参观了四层展厅,详细了解该馆在文化宣传和创城等方面工作。刘用通对市博物馆近年来在公共文化设施建设上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市博物馆作为国家二级博物馆和福建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我市地域文化集中展现的重要场所,要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将文化优势融入到创城宣传上来,充分展示我市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延平区委文明办供稿)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 捐赠义卖 情暖松城

5月8日,松溪县妇联、红十字会共同举办“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和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