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邵武:垃圾分类 积分兑换暖人心

2022-06-10 18:02:1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图为孩子们在志愿者的辅导下,填写垃圾分类宣传单。陈春花 摄

“我这里有50个烟头。”

“我这里有15个废旧电池。”

“我这里有10瓶过期药。”

6月7日上午,邵武市春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八一路志愿服务驿站异常热闹,这里正在开展“垃圾分类 积分兑换暖人心”为主题的垃圾分类活动,吸引了50余名邵武市实小学生以及热心市民参与。

当天活动在垃圾分类趣味知识抢答赛中拉开序幕,随后,大小朋友们拿着志愿者们分发的“大地美容”环保袋和捡拾工具,在区域范围内忙活开了。他们不怕脏不怕累,聚焦“扫描范围”,手起夹落,烟头、纸屑、瓶子等垃圾一个个进入环保袋,兑换完自己心仪的奖品后,在邵武市城管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将垃圾精确分类到不同的垃圾桶内。

图为创城行动,垃圾兑换暖人心现场。邵武春暖社工供图

活动现场,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材料,接受市民咨询等,开展《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市民对《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知晓度。

参加活动的市民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不仅能保护环境,还能兑换生活用品,更重要的是培养小朋友们讲文明、爱环境的好习惯,也会带动周围邻居参与进来,自愿担当垃圾分类宣传志愿者!”

“垃圾分类”积分兑换,兑出城市文明大变样。此次活动,重在引导市民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用自己的热情,传递着城市文明的正能量,进一步提升市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营造人人知文明、人人讲文明的浓厚社会氛围,为全面提升城市“颜值”,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助力。邵武市融媒体中心:陈春花 曹殿杰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打卡宣教屋 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6月25日,南平市“垃圾分类新时尚 生态文明齐参与”系列活动——垃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