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阳:“未成年人保护法”暑期进社区 护成长共织“保护网”

2022-06-30 18:00:4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未成年人保护法》讲座  苏晶 摄

为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发生,促进少年儿童德、智、美、体、劳全面发展,6月27日,南平市、区两级民政局,区润泽社工服务站和心雨心理健康辅导站举办的“合力保护、关爱成长”《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系列活动,走进潭城街道桥南社区。

随着暑期的到来,少年儿童开启了快乐的假期生活,如何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快乐平安的暑期,充分体现全社会对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关心关爱?市、区两级政府职能部门和志愿者们作出了表率。在桥南社区,志愿者们拉起宣传横幅,摆放好宣传展板,引导社区群众积极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中。通过宣传展板、宣传画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市民群众、少年儿童展示《未成年人保护法》,通过仔细讲解,让参加活动的群众理解如何给予未成年人特殊和优先保护,如何尊重未成年人人格尊严,如何保护未成年人隐私和个人信息,如何倾听和观察未成年人的思想情绪变化,如何实现对未成年人保护与教育相结合等法律知识及防拐、防毒、防骗等生活常识和法律知识进行宣传。

发放宣传册  苏晶 摄

在潭城街道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示范站的活动室为群众和少年儿童开设“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宣传讲座,提升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系统理解。国家心理咨询师、省五星志愿者黄建忠结合自身专业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责任规范等不同角度,同大家分享了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建设,同时对未成年人的父母及监护人应当履行监护职责,如何承担教育管理,监护责任等方面进行细化解读分析。

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少年儿童纷纷表示:《未成年人保护法》进社区活动通俗易懂接地气,丰富了未成年人和家长的法律意识、教育意识、管理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出浓厚的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 黄志宏 梁佳鹤 苏晶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 捐赠义卖 情暖松城

5月8日,松溪县妇联、红十字会共同举办“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和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