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南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2022-06-13 17:41:56 来源: 南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一举一动彰显文明形象,一点一滴汇聚创建力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为市民谋福祉的一项民心工程。通过创城,能够提升城市品位和市民素质,让环境更加优美、设施更加完善、秩序更加优良、服务更加优质、社会更加文明,当前我们正在举全市之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此,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当道德风尚的传播者。认真遵守《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美德,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和市民文明公约,做到爱国守法、诚实守信,文明礼貌、助人为乐,奉献社会、爱岗敬业,家庭和睦、孝老爱亲,正直善良、见义勇为。拒绝有悖公德、有违诚信、有损形象、有碍秩序的不文明言行,倡导文明新风。

二、争当文明行为的实践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做到“四个管好”:管好自己的“嘴”,不随地吐痰,不说粗话、不讲脏话,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大声喧哗、随地吐瓜壳;管好自己的“手”,垃圾要分类,不乱扔乱倒,不乱搭乱建,不乱贴乱画,不攀折花木;管好自己的“腿”,不践踏草坪,不翻越护栏,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在斑马线逗留;管好自己的“车”,不争道抢行,礼让斑马线,不乱停乱放,不逆向行驶,不乱鸣喇叭,不车窗抛物。

三、争当创建活动的参与者。众人拾柴火焰高,让我们关注创城、关心创城、宣传创城、支持创建、参与创城,积极参加社区治理、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清净车厢、低碳出行等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自觉维护居住小区、工作单位和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积极配合问卷调查,监督、劝导各种不文明行为,用文明方式影响他人,为创建喝彩,为创建出力,为创建点赞。

市民朋友们,您的支持,让我们更有信心;您的理解,让我们更有动力;您的参与,让我们更有力量。创建关系你我他,文明家园靠大家!让我们携手并肩、齐心协力,共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奋力谱写新时代富美新南平作出更大贡献。

南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6月6日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 捐赠义卖 情暖松城

5月8日,松溪县妇联、红十字会共同举办“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和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