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邵武市召开《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学习会议

2022-06-08 18:12:2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会议现场

日前,中共邵武市委文明办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条例》主题宣传片——《文明牵手 和法律同行》,工作人员对《条例》逐条进行导学。最后,市委文明办主任翁慕慧强调,各单位要深刻学习领会《条例》,引导和促进文明行为,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建设文明美好新邵武、新南平。要坚持党委领导、政府推动、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原则,建立健全德治与法治相结合、倡导和治理相结合、自律与他律相结合的长效机制。要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旋律,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下一步,市委文明办将以《条例》为抓手,对照《条例》细化工作措施,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查处不文明行为,倡导全市单位和个人积极参与、支持文明行为。全市文明单位要加强学习《条例》,深入挂钩帮扶社区开展《条例》宣讲,依照《条例》对不文明行为进行重点监督和治理。(中共邵武市委文明办 陈思隽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 捐赠义卖 情暖松城

5月8日,松溪县妇联、红十字会共同举办“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和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