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巡讲活动走进武夷山

2022-07-14 16:21:0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巡讲活动走进武夷山 周浩翔 摄

7月13日下午,《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讲培训会在武夷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讲堂举行,南平市委党校哲学经济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陈芳萍同志现场进行《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讲,48家全国、省级、南平市级文明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此次培训,武夷山市委文明办副主任上官健华主持会议。

陈芳萍教授从条例设立的意义和内容两方面切入。出台《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是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建设文明美好新南平的现实需要。

《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巡讲活动走进武夷山 张鉴 摄

宣讲会上,陈芳萍教授着重对条例规范与倡导的文明行为做了重点讲解,将文明行为分成基本性文明行为和倡导性文明行为,要求市民应该遵守基本性文明行为,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倡导性文明行为。同时还对条例促进与保障,法律责任,附则的内容做了讲解。

此次宣传培训会的召开,深化了各单位对《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理解,强化了对条例的认同感,提高市民的素质素养,为武夷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氛围。(中共武夷山市委文明办 周浩翔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打卡宣教屋 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6月25日,南平市“垃圾分类新时尚 生态文明齐参与”系列活动——垃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