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延平区文明委领导走访督导创城工作 现场点评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2022-07-22 16:40:2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7月20日至21日,延平区委副书记艾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汉洲分别带队深入四鹤街道、炉下镇、大横镇,实地察看社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培训机构、景区,以及镇村主街道、村级活动场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地,督导创城第二次模拟测评存在问题整改情况,及时掌握工作动态,促进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在第二轮创城验收取得好成绩。区委文明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督导。

在创城实地点位,督导组边走边看边问,现场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环境卫生、线缆杂乱、基础设施、氛围营造等方面的不足,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点评,提出整改措施。

督导组强调,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省级文明城区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文明城市(区)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把文明城市(区)创建工作融入日常、落在常态、持之以恒推进;要严格按照测评指标要求,梳理问题清单,对标对表,逐条逐项整改落实,确保不留死角、不留漏洞,并开展常态化整治;要强化落实责任,明确职责分工,以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创城各项工作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

督导组要求,要切实发挥各宣传平台作用,进一步扩大文明城市创建宣传面,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增强文明意识,在全社会形成崇尚文明、践行文明的良好氛围,人人都是创城参与者,人人都是创城受益者。要努力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转化为乡村振兴助推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事,提供精准化服务,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把矛盾化解在基层,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赢得群众的赞誉和支持。要真正发挥群众“家门口”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当前要掀起《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学习热潮,营造全民阅读氛围,创新宣讲方式,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吴晓真)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未成年人保护法》走进社区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居民对未成年人安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