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南平市地震局:筑牢地震安全防线 守护美好家园

2022-08-05 18:18:0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为铭记历史、进一步增强防震减灾意识和地震应急避险技能,筑牢地震安全防线,共同守护美好家园,近日,南平市地震局志愿服务队开展纪念唐山大地震46周年暨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以线下进社区宣传为主,联合建阳区云谷社区组织播放露天电影《防震避险常识》科普宣传片,观看电影的社区居民表示,“《防震避险常识》非常实用,里面讲到了很多临震躲避的技巧,还有一些预防知识,比如准备地震应急包、家庭演练分工等内容,希望更多人能够看到这样实用的宣传片。”参加活动的居民说道。活动现场,南平市地震局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地震科普宣传手册等宣传品300余份,现场指导观影小朋友进行宣传品手工制作,吸引群众热情参与。

活动还通过“南平防震减灾”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地震青年”云上集结,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及地震科普知识文章,借助互联网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开展地震科普知识宣传推广。(南平市地震局 郭晓文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未成年人保护法》走进社区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居民对未成年人安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