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延平区举办“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红领巾先锋营社会实践活动

2022-08-03 15:46:0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先锋,先锋,勇闯先锋。”

7月30日,南平市、延平区少工委、市青少年宫、团区委、区教育局、区关工委、区未成年保护办公室联合区童向标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中心和区复兴少年宫,共同开展以“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为主题的红领巾先锋营社会实践活动。

开展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立足为党育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少先队的教育引领和组织优势,探索国防教育、劳动教育、传统文化教育、综合实践活动协同发展,丰富少年儿童暑期生活,促进延平区少年儿童校外体验实践服务体系构建的提升,更好地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服务。

随着激昂奋进的《出旗曲》响起,小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上场,少先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敬队礼,活动现场庄严地举行出旗仪式。礼毕,全体少先队员在教官的带领下分成3个小队,通过风采展示、趣味团建、野外生存、国学课堂、传统手工艺制作、体验农耕文化等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回归自然,释放天性,在收获快乐与知识的同时强化了他们的沟通、协作和动手能力,传播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精神,培养了青少年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品质。

本次实践活动,让少年儿童们体验了集体生活,磨练了他们的意志,锻炼了他们的体魄。孩子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奋发图强,加强自我学习,提高综合素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此次实践活动共有在延四年级以上(包含九月份上四年级)少先队员64名通过网络报名参加。(李海玥 林春兰 游立成)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未成年人保护法》走进社区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居民对未成年人安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