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建瓯市积极开展《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学习宣传活动

2022-08-15 18:08:3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建瓯市各级各部门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宣传《条例》,结合实际贯彻《条例》,努力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进一步引导了志愿服务力量向基层拓展延伸,推动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守正创新、开创新局,有效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

建瓯市委文明办组织召开《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专题座谈会

2022年7月12日,建瓯市委文明办组织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七个志愿服务平台负责人、18个乡镇(街道)文明实践所副主任召开《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专题座谈会。座谈会上,市委文明办主任虞乐雄从《条例》制定目的、遵循原则、权益规定、主要义务、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解读,引导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到《条例》的重要意义,提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识和水平。参会人员均表示将把《条例》学习宣传落在日常,推动志愿服务规范化、常态化、品牌化,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让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队伍,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建瓯市志愿服务再上新台阶,助力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建瓯市交警大队组织民、辅警重温《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

建瓯市交警大队组织民、辅警重温《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全面学习《条例》知识,引导志愿服务力量在基层拓展延伸。通过一周年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条例》的意义,营造了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社会氛围。

建瓯市东峰镇积极开展《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系列宣传活动。志愿者身穿红马甲,耐心细致地给过往群众逐一解读《条例》内容,并向群众发放《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民法典》等宣传手册和移风易俗、文明旅游倡议书,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村镇创建上来,自觉养成文明习惯,提升文明素养,做社会文明进步的推动者。

通济街道南门社区组织《条例》实施一周年专题学习

建安街道在《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中积极开展交通安全、消防、道路安全等知识志愿服务宣传。该街道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好当家超市门口开展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知识宣传,对市民进行安全常识宣讲。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常识等宣传手册1000余份。通过宣传,不断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建瓯市第一小学在《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之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金水杉”志愿者活动。“金水杉”志愿者来到建瓯交警大队、消防大队、妇幼保健院等开展了“关爱生命,从小做起 安全出行,从我做起”“齐心协力抗疫情,投身防控我能行”“火灾牵动千万家 防火要靠你我他”等主题志愿活动。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40余份,有效加深了群众对道路交通安全、疫情防控、防火等知识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文明安全出行、安全用火防火的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安全宣传气氛。

1  2  3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瓯市积极开展《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学习宣传活动

《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建瓯市各级各部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