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南平市统计局开展文明行为倡导实践活动

2022-08-18 20:04:3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派发宣传折页  拍摄者:曾健荣



为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营造和谐美好的城市生活环境,激发广大群众在文明实践活动中涵养文明素养、凝聚文明共识、促进文明行为养成,争做文明市民,8月17日,南平市统计局副局长林松带队深入建阳区桥南社区,开展《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创文明城、迎省运会”应知应会宣传活动。

“您好!这是《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创文明城、迎省运会”请您看一下。”活动现场,身穿红马甲的文明实践志愿者向附近群众派发《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创文明城、迎省运会”宣传折页,并结合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应知应会内容,向大家宣传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呼吁广大群众遵守法律法规、公序良俗和文明行为规范;并在主要交通路口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阻,引导过往行人遵守交通规则有序通行;还通过规范摆放路边车辆、捡拾公园垃圾等多种形式,营造人人倡导、人人实践文明的良好氛围。

通过常态化开展文明行为倡导实践活动,让过往群众对文明行为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进一步促进群众文明行为养成,形成共同践行文明行为规范、共同抑制各种不文明行为的良好氛围,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统计力量。南平市统计局 曾健荣)

引导过往行人遵守交通规则有序通行  拍摄者:陈玲玲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瓯市积极开展《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学习宣传活动

《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建瓯市各级各部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