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精细化管理让城市更靓丽

2022-09-13 17:25:48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前两天我在巡查时发现,南平万达广场边上人行道多处地砖松动,拍照上传智慧城管平台后,工作人员马上通知万达物业来修补,并反馈了修缮情况。今天,我再来复查一下。”7日上午7时许,南平市城市管理局南林大队负责该路段的网格员林坚,又开始了一天的巡查工作。

为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8月3日以来,南平市城市管理局统筹人口、公共服务资源等因素,在武夷新区开展网格精细化管理。“我们每天都要在所负责的网格单元内巡查乱扔垃圾、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地砖破碎等有碍市容环境的问题,情况较为简单的,我们直接处理,一时无法解决的,及时上传到智慧城管平台,再由平台派人处理。”网格员包梦圆介绍。

南平市城市管理局南林大队副大队长陈有进说,实行网格精细化管理,有效促进了城管人员和部门间的互动,网格员发现问题,市政中心、园林中心、环卫中心等单位部门一起整治问题,大家齐心聚力,共同打造整洁优美、井然有序的新风貌。

截至目前,依托网格精细化管理模式,市城管局南林大队网格巡查人员共发现3244处问题,其中现场处理2188处。上报智慧城管平台或市城管局督查科的1056处问题,已整改486处,其他整改事项正有序推进。(方诗琦)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瓯市积极开展《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学习宣传活动

《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建瓯市各级各部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