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建阳区童游中心小学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清明节主题活动

2024-03-28 17:39:3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少先队员宣誓 王艺涵 摄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了祭奠革命先烈,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弘扬民族精神和爱国精神。3月27日上午,南平市建阳区童游中心小学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清明节主题活动。

当天,童游中心小学师生满怀崇敬之情,来到登高山烈士墓,深切缅怀为保卫国家,保卫家乡,保卫建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而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寄托对英雄的哀思。烈士墓前,少先队员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全体师生向烈士默哀,庄严宣誓……深切表达对烈士们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

参观建阳革命历史纪念馆 王艺涵 摄

祭扫烈士墓活动结束后,全体少先队员参观建阳革命历史纪念馆,学习英雄事迹。在讲解员的解说中,队员们了解建阳革命英雄故事和建阳的发展历史,眉眼间皆是油然而生的敬意,为今天建阳的发展感到自豪,红色的种子悄然种进了队员们的心中。

通过此次“缅怀革命英烈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清明节主题活动,增强了少先队员的爱党爱国爱家情怀,让红色的种子深深扎根于心田,激励着队员们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奋发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建阳区委文明办 建阳区童游中心小学 王艺涵 黄梦思)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三月春“锋”暖 “益”起学雷锋

松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为主题,开展“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