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文明之光> 区县动态 > 正文

建阳区小湖镇墟日百人无偿献血 播撒爱心汇聚小镇大爱

2018-10-25 16:39:3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现场人头攒动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理念,10月24日,建阳区小湖镇文明办利用农村墟日赶集人流量大的时机,邀请南平市血站,区卫计局和红十字会,组织开展墟日无偿献血活动,播撒爱心汇聚小镇大爱。

献血现场

上午8时,南平中心血站献血车到达献血点,小湖镇政府机关干部职工、村两委、医务人员和教师,更多的是普通的热心村民群众,100多人把献血车围得水泄不通,现场人声鼎沸,虽然天气阴冷,但挡不住大家无偿献爱心的热情。镇文明办的志愿者们配合血站工作人员开展工作,献血的人群井然有序,在志愿者们的引领下,认真完成填表、量血压、验血、抽血等流程,虽然部分献血者因为身体检查暂时不符合献血条件遗憾而归,但他们志愿为他人献爱心的精神同样可嘉。由于参与献血的人数较多,原计划11时30分结束活动一直持续到12时。据统计,此次活动近50人成功献血,还有2名献血者加入中华骨髓库,无偿献血量达到12000多毫升。(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 黄志宏 范智君)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县第二届文化旅游节开幕

10月17日,“绿色南平 甜蜜松溪”第二届“千年松溪·百年蔗”文化旅游节...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福建文明网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宁德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建阳文明网 武夷山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