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杨浩明:用爱心弘扬正能量

2018-11-19 17:13:1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杨浩明,自2006年11月退休以来乐善好施,十年如一日热心志愿服务工作,不为名不为利,用正能量带动一批自愿者队伍,倡导成立了老年志愿者协会。

去年8月份2名特困生小吴和小何高考被大学录取,由于家庭贫困,学费无法凑齐,杨浩明得知情况后,立即答应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杨浩明一边带他们到各部门求助;一边组织发动其他志愿者捐款3800多元,慈善会还给每个同学1000元救助款。经过一周的努力,分别给每个同学损的善款1万多元,终于圆了他们的大学梦。

他在盛夏酷署,组织泡防暑凉茶,为市民送去清凉,而且已经成为自愿者服务的老传统,已经坚持四年,老杨每年都进行周密的计划、细心地安排,他亲自组织会员上山采草药,自己捐柴火,发动筹资金,到处选场所,想方设法购设备,为了保证凉茶安全卫生,他制订一整套的操作规程。

他热心修桥补路,为景区和民众办实事。要开发黄龙寺景区,路是瓶颈,特别是星溪里至前际自然村沿途有2000多亩的竹林、板栗、杨梅,由于交通不便,农副产品发挥不了效益。景区的发展需要,村民的呼声,老杨想在脑里、记在心上,为了解决星溪里至黄龙寺景区4.3公里路面改造和水泥硬化,他四处奔波,在县交通局和老科协叶荣奴会长的全力支持下,开始筹划公路建设,经过近半年的努力,耗资158万元的黄龙寺景区公路硬化终于在2014年11月11日顺利竣工,为开发旅游资源和村民生产生活办了一件实事。

他坚持“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理念。组织领导闽北慈善事业促进分政和分会积极开展扶贫济困,帮助弱势群体排忧解难,先后资助了40多特困生圆了大学梦,给100多特困户和困难党员送去温暖。特别是2013年6月在我县开展美丽政和从我做起的系列活动中,他积极倡导成立老年志愿者协会,把一大批退休干部职工和社会爱心人士组织起来开展自愿服务活动,目前这支队伍已发展206多人员,4年来,他带领团队开展助学助困,帮助弱热群体排忧解难;主动深入社区帮助调解社会矛盾;维护城市文明卫生,疏导交通安全,开办留守老人活动室,每年夏季煮泡防暑凉茶,用爱心投入美丽政和从我做起的系列活动中,他心存美丽、热爱家乡、感恩幸福,一切为了政和的光荣与梦想的行动,为建设美丽政和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政和县委文明办 范蔚娟)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