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旅游 > 正文

省级文明乡镇2018建瓯·龙村首届乡村旅游节开幕

2018-09-20 15:46:4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9月20日上午,福建省级文明乡镇龙村乡党委政府主办的2018建瓯·龙村首届乡村旅游节开幕,并进行了直播。旅游节在村乡客运站广场设主会场,擎天岩村设分会场。

旅游节进行了福建艺术职业学院文艺汇演、“全栗以赴”乡村欢乐游园汇、“生态北柱·欢动山野”擎天岩古道山跑挑战赛、“金秋丰产”山珍大集、“擎天云雾茶香韵”茶乡巡礼等活动。龙村乡森林景观资源极其丰富,有万亩连片的生态林、古树群落、珍稀动植物资源,林相季相色彩斑斓、引人入胜。全国最大的赤皮青冈古树群落傲然挺立;闽北胸径最大的两棵千年油杉苍劲雄伟;树冠占地近千平方米,相传朱熹年少时手植的苦槠树,获评福建树王。茶文化、宗教文化、锥栗文化和竹文化等人文景观独具特色。甪里新闾(大汴地古民居)是《爱莲说》作者、被朱熹先生推崇为理学创始人周敦颐后裔的聚居地,“雄关独锁,风景奇秀”,获评省级传统村落;近千年的龙池禅寺,清幽庄重,香客络绎;久负盛名的千年“闽贡榛”,栗中珍品,食药兼备。本月上旬福建省人民政府将建瓯市擎天岩列为省级风景名胜区。(范小辉 吴大灼)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