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公告公示 > 正文

南平市文明委关于印发《南平市志愿服务嘉许激励制度(暂行)》的通知

2019-12-25 10:50:2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三、嘉许激励措施及负责单位


(一)教育服务和管理


1.鼓励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在同等条件下,应根据学位剩余情况,优先招收四星、五星级志愿者或其子女。四星、五星级志愿者或其子女在义务教育阶段可享受一次优先选择到有剩余学位、教学质量较好、就近的学校就读。(市教育局负责)


2.青少年校外教育活动场所、青少年宫在同等条件下面向四星、五星级志愿者子女,提供优先入学便利。(市教育局、团市委负责)


(二)就业和创新创业服务


3.为符合规定的四星、五星级志愿者提供职业培训补贴,优先安排各类培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


4.在公务员遴选、公派出国等选拔中,鼓励相关单位在同等条件对五星级志愿者予以优先考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等有关单位负责)


5.优先向三星级及以上志愿者提供公共就业服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


6.优先向三星级及以上志愿者提供免费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就业政策法规咨询、就业岗位信息发布服务和其他公共就业服务。优先推荐参加各种青年创业培训班。优先提供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提供的创业培训、金融扶持、孵化器(中国青年创业社区)入驻等创业服务,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团市委负责)


7.对四星、五星级志愿者担任法人代表的企业,在税收管理、企业债发行等行政审批事项受理中实施 “绿色通道”和“容缺受理”等便利服务措施,部分申报材料(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要求提供的材料除外)不齐备的,如书面承诺在规定期限内提供,可先行受理,加快办理进度。优先向星级志愿者提供优质的工商登记指导和便利的登记注册服务。对五星级志愿者投资设立的无债权债务、无结存税务发票或未开业企业优先适用简易注销登记程序。(市发改委、税务总局南平税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


8.对四星、五星级志愿者本人或其担任法人代表的企业,按照有关规定,在专利申请、商标注册和版权登记等方面给予重点指导服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新闻出版广电(版权)局负责〕

1  2  3  4  5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