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一呼百来应 防疫宣传不松劲

2021-09-23 17:41:34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工作人员在建瓯市区悬挂宣传横幅 叶秋艳/摄

东南网讯 “各位乡亲请注意,这次疫情要重视!”“戴好口罩,有效降低传播风险!”近段时间来,在建瓯大街小巷,“疫情防控”成了市民们最常听到的高频词,不仅有“主播说防疫”这样专业知识的普及宣传,更有用建瓯方言喊话,号召大家及时接种疫苗等接地气的呼吁。固定广播、移动音箱、流动宣传播车等也纷纷登场,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一呼百来应 防疫宣传不松劲。9月以来,建瓯市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精心“排兵布阵”,动员“全民参战”,实施“立体发声”,从新闻宣传、社会宣传、文艺宣传等着手,全方位推动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新闻“有声”,融媒宣传联动发力。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站、官方微博微信,综合采用文字、图片、音视频、动画等多种形式,多渠道、全方位推动防控宣传,刊播转载相关新闻报道500余篇(条)。其中,《铁路部门防疫升级 保障群众安全出行》《婚礼延期,只为守护平安》《建瓯“村村响”:“土”方法发挥“大作用》等在中央电视台、福建日报、闽北日报等上级媒体刊发;在“今日建瓯”“建瓯市广播电视台”公众号、风雅建瓯app等平台开设“疫情防控”专栏,刊播推送相关科普知识及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共发布各类动态196条。同时,围绕疫情防控,精心制作10余条短视频,《建瓯话防疫宣传大喇叭来啦》《再出征!建瓯三位医护人员今天启程援厦》《接种疫苗 人人有责》等热门视频点击量近40万次。

地面“有形”,社会宣传广泛深入。以铺天盖地,广而告之的标准,建瓯发动全市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在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张贴宣传标语,在鼓楼、公交站亭、岗亭、银行、超市商场、出租车等显要位置LED滚动播出宣传标语;向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发出号召,创作一批书法、摄影、美术、文学等文艺作品,以“艺”战“疫”;组织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书写防控宣传作品,举办建瓯市抗“疫”主题文艺作品线上展活动;发动全市张贴宣传标语13.6万份,悬挂横幅19000多条,大型户外公益广告120多幅,大型立式宣传牌810余处。(叶秋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疫情防控 顺昌志愿者在行动

志愿者教群众登记核酸检测信息 李志华 摄 疫情就是命令,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