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松溪:“爱心针线坊”补的是衣 暖的是心

2021-09-24 18:28:48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志愿者在为居民缝补衣服 松溪县河东乡党委供图

东南网讯 “这么贵的衣服,我舍不得丢啊!放在以前,这衣服缝缝补补还能再穿个一年呢,可惜现在眼睛花了看不清了。”23日,家住松溪县河东乡金凯小区的李大妈一脸心疼地说道。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子女常常会给家中老人购买一些比较高档的衣物,这些衣物破旧之后,老人们往往都不舍得直接丢掉,又苦于没有缝补的门路。发现这一生活需求后,金凯小区党支部决定成立“爱心针线坊”,专门为小区居民提供衣物缝补志愿服务。通过在小区内粘贴招募海报、在楼栋长微信群转发等方式进行宣传,截止8月底,爱心针线坊共招募志愿者5名。

日前,金凯小区“爱心针线坊”联合松溪县义工联开展“爱心缝补”公益活动,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巧手满足居民缝缝补补的生活需求。志愿者们来到金凯小区立即吸引了居民们的关注,大家纷纷拿着衣物前来。居民陈大姐高兴地说:“之前拿到外面去修改又太远,收费又贵。现在好了,缝个衣服改个裤脚都方便了,又不花钱,小区党支部想得真周到,太贴心了”。

补的是衣,暖的是心。能让居民享受到足不出户的便民服务,志愿者们热情十足,挑裤脚边、补破洞、修换拉链、飞针走线,缝缝补补,忙得不亦乐乎。

松溪县河东乡金凯小区党支部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入户走访、扫码反馈,设置征求意见箱等方式广泛收集居民需求。

下一步,河东乡党委将持续推进近邻党建工作,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做到时刻想群众之所需,急群众之所急,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邱鑫敏 范雅峰)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疫情防控 顺昌志愿者在行动

志愿者教群众登记核酸检测信息 李志华 摄 疫情就是命令,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