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南平积极探索“山、水、城、业、人”一体发展

2021-09-24 18:30:02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王俊杰  

因水而美,由美而富。

地处闽江之源的南平市,水资源十分丰富,境内溪流绵延纵横,有大小河流700余条,其中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有174条,近5年人均水资源量11782立方米,是全国人均水资源量的5.61倍、全省人均水资源量的3.46倍。

这里,一年四季,湖光山色,碧波粼粼,令人心旷神怡。2014年,南平市被水利部列为全国第二批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城市。

近年来,南平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立足南平良好生态本底条件,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把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产业优势,做足水资源产业大文章,把 “水美”作为开展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的有效载体,坚持以水为魂、以水为脉、以水为媒,通过岸上岸下共同治理、共同建设、共同提升,让水与城市相互交融、相互依托、相互支撑,实现“山、水、城、业、人”一体发展。

守护闽江源头活水

富屯溪畔,秋风过处,碧水荡漾。

2018年5月,顺昌县依托河长制成立生态巡查管理中心,一改部门间“各扫门前雪”的局面,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第三方福州雪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专业化的生态巡查。

1  2  3  4  5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疫情防控 顺昌志愿者在行动

志愿者教群众登记核酸检测信息 李志华 摄 疫情就是命令,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