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松溪:科普课堂进校园 助学生健康成长

2021-11-26 17:52:36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东南网讯 11月23日,“同人筑爱课堂——成长的堡垒”儿童性教育课程在松溪县实验小学开课,普及性健康教育知识,提高学生们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助力他们健康成长。

课堂上,老师通过播放视频、小组讨论、游戏互动等方式,让学生更直观地了解自己的成长,建立“隐私”的概念,以及懂得如何保护隐私和求救的途径,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同学们踊跃发言,课堂气氛热烈。

“我希望可以帮助孩子们建立性别观念,让他们学习到正确的性教育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松溪县实验小学教师郭虹说。

“我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平常想和他们聊关于儿童性教育的话题,但是不知道如何开口,得知有这方面的课程,特别开心,我觉得正确的引导真的很重要。”学生家长叶素娟笑着说。

据了解,开展儿童性教育课程主要在于提升孩子们的性知识知晓率,了解自已的身体,懂得如何保护自己不受外界伤害。同时,也对提升当地教师的性教育观念和性教育授课技巧有一定的帮助。

“我们的课程是在共青团松溪县委、松溪县民政局的支持下,进入各个学校开展的,希望孩子们通过课程的学习,了解相关方面的知识,可以更好地保护自己。”松溪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吴永东说。

目前,松溪县实验小学、郑墩小学、祖墩小学相关课程已开课。下一步,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将继续推出一系列性教育、反邪教、心理健康等知识课堂,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范鑫琳 吴琦欣 徐枫)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