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浦城:老小区焕发新活力

2022-01-04 17:52:02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练冰  

兴浦路两侧非机动车道正在铺设水稳层 柳志勇 摄

东南网讯 “小区改造以后,路面更平坦整洁了,路灯更亮更安全了,家家户户门前的花圃也更美观了……”12月31日,家住浦城县兴莲社区的市民黄女士说起老旧小区改造新貌,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兴莲社区的顺利改造,改变了过去路面坑洼、楼梯不平整、排水管堵塞、线路老化等遗留问题,让老旧小区焕发出了新的活力,解决了群众的生活难题,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在城市另一头的兴浦东片区项目现场,兴浦路横穿及小区内部道路管线施工已基本结束,工人们正忙着铺设主干道两侧非机动车道的水稳层。“兴浦东片区改造工程涉及兴浦东区、松鹤小区两个老旧小区,道路面积有2万多平方米。”项目经理夏欢介绍说,因涉及的区域较广,管道相对复杂,施工中优先改造街道主干道和街道两旁道路及污水管、燃气管、移动通信电缆等市政配套基础设施。据了解,该项目于2021年10月底动工,总投资4000多万元,预计2022年9月底完工。

兴浦路两侧非机动车道正在铺设水稳层 柳志勇 摄

为了进一步改善老旧小区居民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质,2021年,浦城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兴莲片区(二期)、站前小区、拱北小区、兴浦东片区(兴浦东区、松鹤小区北)等7个老旧小区进行内部道路、管网雨污分流、电网、燃气、绿化、停车位等进行改造,目前已完成投资1.31亿元,完成改造3500户。下一阶段,浦城县将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十四五期间的重大任务、重大民生工程来继续推进、继续落实,聚焦创造高品质生活,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努力打造功能完善、环境整洁、管理有序的人居环境,让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邱春静 王海丽)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