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周文艺汇演

2022-05-17 17:00:5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活动现场  梁佳鹤 摄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素质素养和文明程度,推动广大市民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营造我是创城主人翁,我为创城做贡献的浓厚氛围,坚决打好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5月14日,由南平市妇联、建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阳区妇联等单位举办“我是创城主人翁 我为创城做贡献”万人签名活动暨家庭教育宣传周文艺汇演,在建发悦城中心隆重举办。

活动在阳光志愿服务中心演唱的《家有父母好幸福》中拉开序幕。演出中还穿插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民法典、家庭教育促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知识问答,观众们踊跃答题,现场热闹非凡。

活动现场  梁佳鹤 摄

在舞台的侧边,我们还可以看到许多群众积极参与到“我是创城主人翁 我为创城做贡献”的签名活动中,一时之间,签名墙前挤满了人,小朋友们一笔一划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青涩的签名,并纷纷表示“自己要争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代言人,要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明花开香满园,同心掬得满庭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是城市的主人,是文明创建的主体,有了文明的市民,才会有文明的城市,要积极引导广大市民由“要我参与”向“我要参与”转变,主动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不断增进市民认同、凝聚市民共识、激发市民热情。(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 梁佳鹤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 捐赠义卖 情暖松城

5月8日,松溪县妇联、红十字会共同举办“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和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