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快看!松溪这里的主题党日活动很暖心!

2022-05-23 17:36:50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志愿者向老年人宣传金融知识 周燕兰/摄

东南网5月23日讯(通讯员 周燕兰)5月19日,松溪县卫健局机关党委、县总医院党委、松源街道机关党支部、人行松溪县支行党支部与西门社区“社区大党委”联合开展“党建引领护健康 红色服务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抽血、量血压、心电图检查……医护人员认真细致地为每一位老人进行常规检查,对既往病史进行详细询问,并结合居民自身状态和生活习惯给予指导,获得居民们的一致好评。“以前只有生病了才会到医院去,没有预防意识,感谢社区这次组织我们做体检,心里更踏实了。”前来体检的刘奶奶开心地说道。

体检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贴心地为每一位前来体检的老年人送上爱心早餐和礼品,鼓励他们积极主动参与健康体检,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健康保健意识。

随后,人行松溪县支行党支部还根据老年金融服务需求及当前多发的电信诈骗、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情况,开展“助老适老”金融宣传活动,党员们向老年人发放各类金融知识宣传手册,就如何购买国债、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识别人民币的真伪、如何预防非法集资等知识进行宣传。

此次活动,来自县总医院的医护人员为前来的65岁以上老年人开展免费健康检查,拉近共建单位与社区之间的联系,实现共建共融共服务,为和谐社区建设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 捐赠义卖 情暖松城

5月8日,松溪县妇联、红十字会共同举办“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和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