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浦城:特色展演引人来 非遗文化放光芒

2022-06-14 18:06:44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练冰  

精彩的木偶戏表演引人来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6月14日讯(通讯员 马啟燕)6月11日,是我国第17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在这特殊的日子,浦城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联合浦城县文化馆、浦城县博物馆以“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为主题,在浦城永辉一楼举办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有图文结合的宣传长栏,供过往的群众阅读,让大家了解非遗文化,了解浦城县非遗保护工作成果;有形象生动的传子木偶表演,老师傅带着“小徒弟”用独特的语言讲述着精彩的故事,吸引大家眼球;有巧妙精致的剪纸展示,小朋友可以亲手体验剪纸的乐趣。当一幅作品在浦城县剪纸协会成员的指导下完成,孩子们脸上露出了满足的笑容。

小朋友在体验剪纸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浓浓的文化氛围中,浦城易百分U声语言中心的小朋友来助阵。小朋友开场就给现场群众带来了快板《说浦城 赞非遗》,带动全场。随后,情境诗歌表演《您的90,我的10》,燃烧岁月的激情,满载未来的希望。诗歌朗诵《中华瑰宝》,更是让大家遨游汉字的王国,了解中华民族瑰宝。最后的诗歌朗诵《剪纸》,则让人感受到民俗活动的民间艺术。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社会发展进步的载体,它凝结了民族智慧,体现了民族精神。此次活动既是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日活动大力宣传,号召更多的人加入非遗保护队伍中;也是对浦城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成果进行集中展示,希望非遗文化能够薪火相传。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 捐赠义卖 情暖松城

5月8日,松溪县妇联、红十字会共同举办“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和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