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阳:扶弱助困参与有“热”度文明素质提升有“法”度

2022-06-20 17:31:4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活动现场  黄志宏∕摄

为进一步贯彻《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提升广大市民的文明素质,弘扬邻里守望扶弱助困的传统美德,营造关心关爱社会弱势群体的浓厚氛围,6月19日上午,建阳区“第十个全国救助管理和托养机构开放日”在潭山公园举行。活动由区民政局主办,区委文明办、区公安局、区司法局、区城管局、区卫健局、区融媒体中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润泽社工服务站、蓝天救援中心的志愿者们参加活动。

围绕“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开放日主题,活动现场摆放了大幅宣传画和几十个宣传展示架,通过文字和图片展示《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全区近年来救助工作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的成果,传递社会正能量。区直机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润泽社工的志愿者向现场的市民群众发放《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册、宣传单,救助宣传袋、救助联系卡等资料1000余份,发放知识问卷200余份。为提高市民应知应会水平,加深体验感,现场举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邻里互助、救助等知识有奖问卷活动,通过一问一答,发放竞答奖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群众在自娱自乐中接受文明素质教育和救助知识教育。市民沈奶奶向志愿者提问应如何防止老年痴呆症、儿童及未成年人等走失的知识,润泽社工的志愿者一一做了专业解答,让老人家满意而归。

参与活动的区直机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润泽社工的志愿者们在活动现场举行庄严的志愿者宣誓仪式,立志“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并在开放日宣传主题墙上签字承诺。润泽社工的志愿者为市民表演了手语《感恩的心》《听我说:谢谢你》、绣球舞《一起向未来》、太极功夫扇《中国功夫》、太极剑《牧羊曲》等文艺节目,吸引市民群众踊跃参与。

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关心关爱,即展现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更体现市民的文明素质,近年来,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建阳打造以政府民政等部门为主导,社工、社会组织、社区“三社联动”为平台,各级文明单位和志愿者广泛参与的社会弱势群体救助机制,邻里守望、扶弱助困蔚然成风,让弱势群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群众充分享受文明成果,提升了市民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 黄志宏 梁佳鹤 黄建忠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 捐赠义卖 情暖松城

5月8日,松溪县妇联、红十字会共同举办“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和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