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邵武市举办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和关爱能力建设项目结项仪式

2022-08-03 15:51:5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检验孩子们在2021年邵武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和关爱能力建设项目期间所学所得,8月1日下午,邵武市妇联、市民政局在邵武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2021年邵武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和关爱能力建设项目结项仪式。

当天16时,邵武市新时代实践中心热闹非凡,来自邵武市东关小学暨2021年邵武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和关爱能力建设项目的近90名孩子身穿盛装走上舞台,进行各类才艺展示,尽情地绽放自己,向父母、老师、同学展示自己的才艺。演出共十余个节目,分别有葫芦丝、口琴、口才、朗诵、美术作品展示、书法作品展示等。

结项仪式,邵武市妇联副主席林丽英为仪式致辞,表示该项目受益人数多,成效好,为进一步促进邵武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上新台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值得欣慰。下一步,仍将以活动为载体在城乡村社区开展暑期寒假儿童关心关爱活动。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攻坚克难,从小培养高尚的情操;二是努力学习,增强为社会服务的本领;三是孝敬长辈,成为合格的新时代少年。

整场演出进行了近两个小时。学生家长代表说,“自己的孩子进步真是非常大,原本不敢上台,甚至不愿与人交流,现在经过暑期特训营一个多月来成长,既能陶冶他的艺术情操,又获得了锻炼的机会,提高了他的学习兴趣,增强了他与其他同学之间的交流,现在他能在舞台上说得这么好,真是太欣慰了。”

“我们学校的困境留守儿童较多,该项目落户东关小学,对于推进我们学校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建设,织密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网络,以及在思想道德和艺术特长的培养方面做出了大量的努力,这样的专业服务,我们的孩子真的很需要,很感谢。”邵武市东关小学副校长官文英感动地说。(邵武市妇联 陈春花 危秋月)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未成年人保护法》走进社区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居民对未成年人安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