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延平区开展文明创建工作现场督导检查

2022-08-12 10:25:2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8月8日,延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汉洲一行前往夏道镇、西芹镇现场督导检查创城工作。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督导组先后来到夏道镇小鸠村、桥头村、夏道村,西芹镇西芹社区村、新亭社区等地。每到一处,督导组都详细察看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运行情况,对照创城工作的标准和要求,就基础设施建设、公益广告设置、志愿服务活动开展、车辆停放、环境卫生、摆摊设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督导组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从思想上认识到创城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盯时间节点和工作目标,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持续推进创城工作。要严格对标对表,强化问题导向。严格对照创城工作标准,找准问题,举一反三抓整改,在“快”上下功夫,不断适应创城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确保创城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底见实效。要做好日常管理,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推进文明创建常态化管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督导组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流动摊位的管理服务,加强市场内外的环境卫生保洁;要合理规划停车线,引导机动车统一朝向、按线整齐停放;要增强志愿者队伍力量,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好管好用好;要严格按照创城标准,查漏补缺、主动整改,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力争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创建攻坚战。(通讯员 朱佳丽)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未成年人保护法》走进社区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居民对未成年人安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