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南平市地震局:党群齐上阵 共耕希望田

2022-08-19 17:12:3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王俊杰  

志愿者在种植玉米 郭晓文 摄 

为有效解决农村土地撂荒问题,坚决守牢耕地“红线”,助力乡村振兴。8月18日,南平市地震局志愿服务队、市应急管理局志愿服务队在建阳区漳墩镇漳墩村联合开展“齐心共耕希望田”活动。

“挖坑横竖距离30厘米,不要挖得太深,每个浅坑播种2-3颗种子,培土厚度不超2厘米,粘结的土块要稍微敲碎……”按照村民的提示,志愿者们纷纷挥起锄头、撸起袖子、提着种子,投入玉米种植行列中,挥锄开坑、撒种掩土。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大家干劲十足,撂荒地上一片繁忙景象。

通过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民群众共同耕种劳作,大家深刻体会耕种的艰辛,更加懂得粮食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保障粮食安全的责任意识。

播种结束后,市地震局局长许新春要求,要持续跟踪、关注认领田玉米种植情况,经常性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推动“齐心共耕希望田”活动落实落细,以实际行动助力“撂荒地”变“希望田”,让党旗在田野上高高飘扬。(郭晓文)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瓯市积极开展《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学习宣传活动

《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建瓯市各级各部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