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建阳开展《少年中国说》千人诵读活动

2023-04-24 16:38:32 来源: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活动现场 范耀楚 摄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助力“书香校园”建设。4月20日上午,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建阳区实验小学结合“阅”汇潭阳 “悦”享生活——首届书香建阳文化周暨读者嘉年华活动主题,开展《少年中国说》千人诵读活动。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熟悉的经典语句伴随着抑扬顿挫的音乐,声音铿锵有力。活动现场,同学们把对祖国的热爱、对理想的追求融入到字里行间,以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展现了中国少年的风采,体现了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和使命感,点燃实小学子的爱党爱国之情。

师生共同诵读《少年中国说》 范耀楚 摄

活动最后,学生代表还为我们展示了《少年中国说》手势舞,用无声力量传递有声语言,表达新时代中国少年的蓬勃朝气。

本次千人诵读活动,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的情感,引导孩子们更加自觉地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和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赓续革命精神,树立远大理想,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少年儿童心中生根发芽。(建阳区委文明办 建阳区实验小学 范耀楚)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领导调研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4月11日上午,顺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光兴带队到双溪街道调研省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