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政和县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助力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2023-08-04 17:19:3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连日来,政和县交通运输局聚焦“五个突出”,多措并举持续推进交通运输领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维护交通运输秩序,为政和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突出联勤联动,强化“执法+巡查”模式。近日,县交通运输执法大队联合交警路巡中队采取“执法+巡查”方式在石屯镇际下村路段开展农村公路超限超载治理行动,针对运输渣土、砂石的重载车辆,依法查处其超限运输、非法改装、抛洒污染等不文明行为,共出动执法车辆2辆、执法人员8人次,查处超限运输车辆3起,纠正轻微违法行为4起。

突出高温防范,开展高温天气道路运输安全宣传。连日来,县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开展客货运行业及汽修行业高温安全宣传活动。执法人员重点检查机修企业车间内消防设施设备安放、危废处理等情况,督促企业加强车辆技术状况管理、文明安全行车教育,严禁超限超载、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同时,要求企业合理安排夏季高温运输任务,落实驾驶人员防暑降温措施。

突出警示约谈,督促涉事企业整改到位。8月3日,县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召开重点货运企业夏季运输警示约谈会。会议通报了7月以来通过不停车检测系统发现的企业涉案车辆信息和车辆违法遮挡号牌等不文明行为,对4家货运企业现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其认真整改到位。会议对企业提出要求,要定期开展货运车辆驾驶员安全文明教育工作,加强交通安全、职业素养等方面的培训教育;要坚持动态监管和值班值守,对驾驶员影响文明安全行车的行为立即示警、记录、纠正;要切实做好高温天气运输安全风险研判,防止发生爆胎、自燃等事故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

突出场站整治,维护火车站、客运站及周边交通运输秩序。县交通运输执法大队不定时在火车站、客运站及周边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执法行动。行动重点整治巡游出租车拼客、甩客、拒载、乱收费等现象和非法网约车、“黑车”违规拉客等行为,为全县交通运输市场安全平稳和人民群众出行畅通有序提供保障。

突出成效巩固,持续发力改善路域环境。近日,县交通运输执法大队针对行为人整改不到位或屡教不改的涉路违法及公路边不文明堆放等行为,以“八个无”为重点,坚持“一手抓整治,一手抓巩固”,对辖区528线公路路域问题进行跟踪问效,进一步加大重点路段巡查力度,确保路域环境整治取得长足进步。(政和县交通运输局 张烨)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延平区开展关心关爱未成年人主题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网络保护,营造健康安全网络环境。连日来,延平区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