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南平市残联积极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3-09-20 18:14:1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开展乱堆放整治工作 刘惠英 摄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南平市残联按照创城工作的最新要求,深化网格创城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市残联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全面推进提升网格责任区的文明内涵。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孙德胜,多次召开会议,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城工作,在思想上,召开创城工作支部专题学习会议,从思想上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对创城工作的高度认识,主动担当作为,争当先锋表率;在机制上,认真研究制定针对性强的具体措施,印发《南平市残疾人联合会关于社区网格责任区工作方案》,明确职责,把具体工作细分到岗到人;在行动上,市残联全体干部、志愿者主动到挂钩联系的崇阳社区和赤岸村报到,认真落实“双报道”工作机制,严格按照街道社区任务分解要求,做好“三访三问”“四清”“三有”等创城工作的落实。

市残联所在网格共完成“三访三问”118户,征求问题15个,100%完成任务。市残联全体党员、志愿者共铲除网格责任区内乱粘贴小广告80余处、查找环境问题20余处、劝导拆除乱搭盖铁皮棚2处、清理乱堆放10处、劝导住户自行整改6处。通过系列行动的开展,稳扎实打,积极推进文明创城工作,不断提升网格责任区内小区居民们的幸福指数。(南平市残联)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光泽:铭记历史 热爱国防

“1937年9月下旬,中共闽赣省委派出代表与国民党江西省当局代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