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蒲公英”绘制亮眼文明画卷——南平市司法局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2023-09-26 18:01:2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挂钩联系乡镇环境卫生水平,营造干净宜居的生活环境,9月20至22日,南平市司法局创城普法“蒲公英”志愿小分队深入将口镇开展为期三天的创城志愿服务活动,为南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蒲公英”志愿者清理街面小广告 杨立斌 摄

活动中,“蒲公英”志愿者顶着炎炎夏日,分组进行清洁整治工作,在各个清洁卫生现场,志愿者们分工协作,配合有序,手拿扫帚、簸箕、小铲子等清洁工具,对分包路段、河岸的垃圾杂物、落叶杂草、护栏墙面“小广告”进行全面清除。同时,对周边居民进行文明卫生宣传,引导居民从自身做起,养成不乱扔垃圾的良好习惯。天气虽然炎热,可“蒲公英”志愿者们始终保持昂扬振奋的精神状态,凝心聚力整治乡镇“脏乱差”的现象,让一朵朵“蒲公英”涌动在乡镇大街小巷,汇聚成志愿精神的动人音符,奏响了城市文明的华丽乐章。

创城文明始于心,创建工作在于行。此次志愿活动,累计40名“蒲公英”志愿者分4次下沉将口镇协助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宣传劝导及入户走访宣传等活动。下一步,南平市司法局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配合将口镇做好辖区环境综合整治常态化工作,用最朴实的行动净化美化环境,以平凡善举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南平市司法局 杨立斌)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光泽:铭记历史 热爱国防

“1937年9月下旬,中共闽赣省委派出代表与国民党江西省当局代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