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南平市统计局:深入群众送文化 唱响公民道德歌

2023-09-26 18:01:1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近日,南平市统计局在建阳区中山广场开展以“学思想,讲道德,树形象”为主题的“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进一步弘扬正能量,增强公民道德意识,唱响公民道德歌,传播文明新风尚。

“阿姨,今天是全国第21个‘公民道德宣传日’,向您宣传下日常生活中我们要遵守的道德准则。”身披红绶带的志愿者正在认真地向来往群众宣传公民道德常识。 

活动现场,市统计局志愿者向广大居民讲解《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宣传“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20字基本道德规范,号召向道德模范、福建好人和各行各业先进典型学习,大力倡导做文明优雅的南平人,营造了共建共享文明南平的社会氛围。

来往的行人纷纷表示,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要同步发展,只有社会文明了,公民道德意识提高了,社会环境优化了,老百姓的日子才会过得安稳。

下一步,市统计局会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公民道德宣传,让公民道德展现在蓝天下,浸润在群众心, 形成弘扬和树立道德新风尚,引导干部职工从身边的事情做起,从点滴做起,使道德模范的高尚思想和行为逐步转化为广大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南平市统计局 葛颖琦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光泽:铭记历史 热爱国防

“1937年9月下旬,中共闽赣省委派出代表与国民党江西省当局代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