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南平市林业局组织志愿者下沉书坊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3-10-07 16:03:3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志愿者向沿街商铺宣传创城应知应会知识、劝导占道经营 罗平能/摄

为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要求和创城村镇社区治理行动组推进会“放假不放松”精神,充分发挥市直单位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力打赢创城决胜之战,营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10月5日上午,市林业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下沉至建阳区书坊乡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市林业局党员志愿者们带着创建全国文明应知应会知识宣传单,在乡镇主干道沿街商铺进行文明宣传,向他们讲述占道经营对公共环境和秩序的不良影响,呼吁大家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和秩序,引导大家积极行动起来,文明创建,人人参与。在宣传的过程中,市林业局党员志愿者们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对道路两旁无序停放车辆和店面外溢部分进行整治,共深入沿街商铺宣传50余次、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应知应会知识宣传单120余份、整改二轮车乱停放18辆,劝导占用盲道停放的小轿车挪车2辆。

志愿者在整治无序停放的车辆 吴慧霞/摄

活动有力提升了书坊乡沿街商铺经营者合法经营、规范经营、有序经营的意识,督促他们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共同解决“门前”卫生、秩序,形成“齐抓共管、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努力营造书坊乡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以实际行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南平市林业局 聂嘉杰)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光泽:铭记历史 热爱国防

“1937年9月下旬,中共闽赣省委派出代表与国民党江西省当局代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