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武夷山市公安局:反电信诈骗 创文明城市

2023-10-08 16:11:1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随着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也滋生了很多利用电信进行犯罪的行为。为持续深入开展“断卡”行动和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反诈”意识,提高防范能力,武夷山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充分利用国庆黄金周群众出流契机,联合刑侦大队集中开展防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解答等方式,向群众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提醒群众不轻信不明来电,不轻易汇款转账,紧紧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鼓励群众积极举报犯罪线索,并结合近年来以“养老”为名的案例,向老年群众详细解读犯罪分子的常用手段,提醒大家遇到养老型诈骗时及时报警或者向家人求助解决,提高防范意识,减少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期间,民警还就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等进行综合宣传,有效提升群众守法、用法意识,共建良好的社会秩序。当日,共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余份,受益群众间接达800余人次。

下一步,城关派出所将持续加大电信网络犯罪打击力度,深入拓展“断卡”专项行动成果,持续加大协作力度,主动加强与电信、金融监管部门联系沟通,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探索有效方式方法,确保精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为平安武夷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进一步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添砖加瓦。(中共武夷山市委文明办 供稿 通讯员 雷昌凯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光泽:铭记历史 热爱国防

“1937年9月下旬,中共闽赣省委派出代表与国民党江西省当局代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