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南平高速公司:“三进”践“三正” 岗位扬新风

2023-12-12 17:45:2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今年以来,南平高速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主题,创新践行路径,组织干部职工系统、广泛开展“三正”主题践行活动,努力让新风正气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加充盈,切实提升“三正”主题活动的感召力、传播力和影响力,提升拓展新风正气福建“名片”。

2023年11月,南平高速在浦城莲花社区开展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文化传承赋能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宣传宣讲进社区 传递新风扬正气

南平高速公司组织“紫薇先锋”理论宣讲团成员走进浦城县莲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主题实践活动。宣讲团成员通过编排原创快板曲目,结合身边人身边事,用动人心弦的节拍和正气满满的词句,与社区居民群众现场进行互动,向他们讲述福建高速各工作岗位的“名片”精神,推动基层理论宣讲既有高度又接地气。同时成员们结合浦城当地传统文化特色,精心设计具有福建高速公路特色的“三正”主题剪纸图案,与社区居民开展剪纸活动,大家不仅学习到剪纸艺术的技巧,加深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也让“三正”主题思想深入人心,传递新风正气,形成良好的宣传效应。

2023年10月,南平高速在官路小学开展“公益古琴进学校 奏响文明最强音”活动。

公益古琴进学校 奏响文明最强音

南平高速公司立足山区小学教育事业发展实际,结合自身优势,充分挖掘、当好文化传承纽带,擦亮福建“名片”,让非遗文化进学校,在浦城官路中心小学成立闽派古琴公益班,免费教授学生们学习古琴。在工作人员的精心准备和教授下,学生们的古琴表演登上了今年“首届薏米丰收节”的演出舞台,孩子们用优雅动听的琴声获得台下阵阵掌声。活动不仅让学生们近距离体验和感受了古琴的独特魅力,同时也激发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提高了他们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润物细无声地传递着文化自信。

2023年10月,南平高速大湖岭服务区开展乡村振兴活动。

志愿服务进乡村 践行举措惠民生

南平高速公司各党支部积极与各地市乡村党支部结对共建,组织志愿者认领乡村撂荒地,在复耕农田里种满秧苗,点燃助农星火。通过积极组织对接,将南平当地特色经济作物送进高速服务区福建名特优农产品。同时依托收费站,让“山货”通过高速公路出山进城,打开农特产品的销售渠道,为附近乡镇带来人、货、物的流动,让更多人了解、领略南平当地文化的魅力,并结合当地发展实际,当好闽北旅游的宣传员,打通“最后一公里”提速乡村振兴。

下一步,南平高速公司将继续发挥高速公路辐射作用,持续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三正”践行活动,不断提升自身助力乡村振兴的本领,努力打造新风正气服务新“名片”,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赵欣奕)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爱心衣物捐赠活动

​12月1日,顺昌县妇联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直机关党工委、城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