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专题 > 正文

武夷山市举行张山头红军墓群祭奠活动

2017-05-23 16:36:3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王江江  

文明风4月7日讯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为了祭奠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在洋庄乡张山头牺牲的红军官兵、赤卫队员和苏区干部,中共武夷山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武装部,于清明时节在洋庄乡张山头红军墓群隆重举行祭奠革命先辈英,全体人员为了缅怀先辈的丰功伟灵活动,深切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上海市新四军研究会代表,武夷山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及各界人士60多人参与活动。

祭奠活动由市委副书记谢启龙主持。仪式在全体人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时开始,接着,十二名威武的武警战士将6个花篮依次抬至红军墓前,上海市新四军研究会、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武装部领导为花篮整理绶带绩,向红军墓群默哀鞠躬。

在祭奠仪式上,市委书记马必钢说,武夷山是原中央苏区县,被誉为“红旗不倒”的革命发源地,是福建省最早举起武装斗争旗帜、最早建党和建立红色政权的地区之一。在革命战争时期,先后有1.2万余优秀武夷儿女参加红军游击队,他们为中国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也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在张山头就有众多位革命志士长眠于此。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辉煌的历史,我们将永志不忘。武夷山老红军后代、上海市新四军研究会会长刘苏闽将军也发表了讲话,他说,“我们要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地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把革命先辈为之奋斗的宏伟事业坚定不移地不断推向前进。”

祭奠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相关人员,察看红军墓群的分布状况和1931年刻立的红军墓碑,考察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张山头红军中医院遗址,以及红军炮台、战壕等遗址。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