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专题 > 正文

聚合力 助脱贫市政协开展扶贫攻坚专题协商

2017-05-25 10:02:0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王江江  

5月24日上午,市五届政协第五次主席会议在延举行,开展市政协联系贫困村项目帮扶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黄健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领导卓立筑、郭翠莲、张皓、潘丽贞、陈少敏、余建坤、黄亚惠、严明、柳贵清、陈育进出席会议。

会上,市政协领导分别介绍了所联系贫困村的帮扶项目,市直16个职能部门对具体项目进行表态发言,提出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

黄健平代表市政协党组感谢各相关部门对贫困群众的关爱、对政协工作的支持,并就做好下阶段政协联系贫困村项目帮扶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黄健平指出,摆脱贫困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人民福祉,大家要发挥自身职能,用心、用情、用功、用劲做好扶贫工作。他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意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强烈的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做好挂点帮扶。工作上要求真务实,选好项目、用好资金、办好事实,帮扶成果要看得见、摸得着,不做补漏洞、填空缺、留尾巴的事,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帮扶项目建设,多办有利于农村发展、有利于百姓致富增收的好事实事。方式上要多种多样,坚持长短结合、新老结合、内外结合,在引资、引智、引制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政协作用,动员政协委员参与到扶贫攻坚工作中来,创新扶贫模式,构建产业、项目等造血式多元扶贫格局。力量上要全力以赴,主动对接、主动作为、主动落实,多与市直相关部门、有关县(市、区)、乡镇党委政府等沟通联系,形成帮扶合力,帮助贫困村尽快实现精准脱贫。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