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顺昌县郑坊镇召开河道种菜清理现场会

2017-11-13 17:00:0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一直以来,河边种菜一直是个整治难点。近年来,虽然政府有关部门三令五申,严禁在河道空地上种菜,但每逢枯水期,河道上总是会呈现一派忙碌景象,不少村民依然我行我素在河道上种菜。但今年来,郑坊镇重拳出击,完成镇区河道环境综合整治,清理河道滩地菜地500余平方米。

“在河边种菜不仅会加剧水土流失和水质污染,而且在堤防边坡上的乱种乱堆极易影响堤防安全,增加防汛隐患。”镇河长办办公室主任林丹青介绍。日前,郑坊镇组织水工站、派出所、乡建站等相关部门,对镇区河道存在的违规除绿开地、种植蔬菜的现象开展了联合执法,清理河边菜地500余平方米。

郑坊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郑坊镇将在河道设立宣传牌,禁止村民种菜,确保河道畅通安全。同时,将派河道专管员开展巡查,防止河边种菜死灰复燃。(戴豪杰)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