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专题 > 环保督察 > 正文

延平区持续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回头看”工作

2017-12-12 16:28:34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郑正华  

2017年11月,延平区继9月份第一次组织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回头看”基础上又开展了第二次专项督查工作。由区政府环保、畜牧分管领导分别担任组长,环保局、畜牧局局长及相关工作人员为组员,分两组进行督查。各督查小组深入有关乡镇、街道,采取“望、闻、问、切”的方式(即:看水源、闻空气、问村民村干、巡现场、访兽药店等),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回头看”专项督查。三天内,各督查小组共随机抽查规模养殖场31家,并就复养反弹和违规零星散养问题开展了巡查。9月份,延平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还以“前期暗访摸排,不打招呼直奔问题现场”的方式,带领延平区四套班子统一前往相关乡镇开展畜禽养殖污染“回头看”行动。对落实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不力,存在监管乏力、履职不到位等问题的乡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挂村领导及村主干等23人分别给予诫勉处理和做书面检查等处理,共拆除复养养殖场123家,削减生猪14799头,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有效遏制了养殖回潮现象。

下阶段,延平区还将开展生猪零星养殖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巩固畜禽养殖污染整治成果。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