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监督 > 正文

延平区执法局开展宣传活动普及“两违”新规

2018-01-25 16:38:16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东南网讯(通讯员 肖文龙)《福建省违法建设处置若干规定》将于2月1日正式实施,区执法局紧紧抓住这一契机,自1月18日以来,在延平区夏道、西芹、大横、茫荡、王台等10多个乡镇,开展“两违”宣传活动,普及将要实施的新法规。

据悉,此次实施的《规定》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福建省实施城乡规划法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等已有法律法规的补充完善,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责,还重点规范了对新增违法建设的制止和查处,特别是对在建违建“即查即拆”, 遏制新增违建。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在集镇中心设置咨询台,摆放以将要实施的新法规及典型案例为内容的宣传展板,吸引群众驻足观看,执法人员耐心的为群众解读新法规和接受咨询,同时执法人员还向过往群众与沿街商户分发宣传单,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共展示宣传展板300面次,发放宣传单5000余张,提供现场咨询100余人次。区执法局各乡镇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大新法规的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的“两违”法律意识,为新法规的实施奠定良好的基础。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