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松溪:线上线下纠“四风”

2018-01-29 17:27:4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请核实下这些车辆元旦以来的行车轨迹。”春节将近,松溪县“四风”督查组来到县公安局,利用平安城市管理系统,循迹倒查公车私用问题。同一时间,8支节前督查小分队随机走访各楼堂馆所和礼品店,严防公款吃喝、购买节礼等“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线上线下纠“四风”,这是该县节前督查的又一生动实践。据介绍,所谓的“线上”监督,指的是利用“大数据”开展监督。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注意发挥县公安局、税务局、财政局、公车办等职能部门的工作管理系统,通过北斗导航系统锁定私用公车,发票管理系统筛查异常发票,财务系统检索不良报账等方式,倒查“四风”问题线索。“线下”监督指的是随机走访督查。由纪委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参与,同频共振,通力合作,查摆问题。特别关注“不吃公款吃老板”“一桌餐”“私车公养”等四风新动向和“隐身衣”。

“我们希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构牢防火墙,严防节日病。”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范祖强说。据悉,去年以来,该县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21起,给予党政纪处分21人。(李典利 叶欣 吴传华)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