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文明之光> 文明村镇 > 正文

省文明镇建瓯房道镇:“普法墟”提升文明创建水平

2018-05-17 15:24:4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省文明镇建瓯市房道镇每月农历逢5、逢10的墟期十分繁荣,受到村民青睐,处处是繁华景象,如今这个大墟场又有一处受到热棒,每次都是热闹景象,这就是房道镇众部门的“普法墟”。

5月14日又是房道镇墟期,房道镇综治办、公安派出所、司法所又在集镇街道摆起摊位,开展反邪教、交通安全、平安家庭创建、平安三率知识等宣传。普法人员耐心应答法律咨询,向过往群众散发传单,宣传综治知识,用展板活生生的案例和生动语言进行预防邪教等宣传讲解,教育大家提高警惕性,增强辩别性,远离邪教。在现场,还开展了反对邪教大型签名活动,吸引了许多人员前来签名,表达了声讨邪教、反对邪教、远离邪教的决心。

近年来,该镇积极创新综治普法宣传方式,增强宣传针对性、有效性,在集镇街道墟场摆摊宣传已常态化。同时他们还组织力量经常深入学校、企业、村庄巡回宣传,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加广大群众综治普法知识,增强法制意识,促进乡村和谐,提升文明镇创建水平。(范小辉 葛妙玲 桂华)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光泽县举办文艺汇演 倡导文明新风尚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持续推动民风民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福建文明网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宁德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建阳文明网 武夷山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