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光泽县关工委深入社区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2019-05-07 17:18:1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5月6日,光泽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夏资根、秘书长陈亦源、副主任詹世忠、关爱工作团团长张惠而及部分成员到县城5个社区(杭川镇杭西社区、杭中社区、杭东社区、镇岭社区、坪山社区)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调研中,成员认真听取了五个社区的关工委近年来的工作报告,详细了解了关工委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查阅了相关资料。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家长学校”、“戒毒康复管理工作站”、“留守儿童之家——星辰乐园”等场所,对于社区针对青少年开展的禁毒知识宣传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此项工作要惠及更多的青少年,让他们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自觉地抵制毒品,远离毒品;对社区“留守儿童之家——星辰乐园”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为在外务工的父母解决了后顾之忧,也让留守儿童得到了更多的关爱。

在调研中,县关工委领导指出社区关工委工作是社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社区人口多,人员复杂,关工委工作的着力点要做好“三个抓”:即重点区域重点抓、重点人员重点抓、重点对象重点抓。加强对问题青少年思想的教育,加强社区矫正青少年的组织监管,要定人定责“一帮一”监管教育。县关工委的调研为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求社区关工委要不断创新关心关爱青少年活动形式,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并进一步探索青少年教育的新形式、新方法、新思路,以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和创新的理念,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光泽县委文明办 林华琴)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