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浦城:新时代微宣讲员,出发!

2021-04-13 18:11:32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练冰  

东南网讯 “我们是浦城县新时代微宣讲员,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我们一起努力,出发!”4月10日上午,在由浦城县委宣传部主办的“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理论微宣讲启动仪式暨首期宣讲技巧培训活动中,青少年微宣讲员代表们朝气蓬勃地表达出自己的心声。

为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社会主义,同时,教育引导全县上下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浦城的精气神。

浦城县组织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理论故事微宣讲活动,并向全县招募新时代微宣讲员。招募令发出后,吸引了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优秀青年教师、创业致富能手及青少年学生积极参与,通过单位推荐和社会报名两种方式,目前已招募来自各行各业热爱宣讲工作的新时代微宣讲员139人,其中教师和学生宣讲员57人。“作为一名微宣讲员,我们要在宣讲活动中作出表率,好好学习,努力成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来自光明中心小学的学生徐廖竞宇说。

在启动仪式上,浦城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沈小明到会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中宣部“优秀理论宣讲微视频”获奖者熊晓璐为新时代微宣讲员做示范宣讲,喜马拉雅有声书主播季笑翔和刘静波分享了宣讲技巧。

据了解,下一阶段,浦城县委宣传部将陆续组织微宣讲员开展宣讲稿件撰写、宣讲技巧培训,开展党史微宣讲进社区、农村、企业、爱教基地等现场宣讲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邱春静 吴明凇)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县开展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近日,松溪县旧县乡平安办联合司法所、派出所、关工委及政和铁路派出所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