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省农技协组织专家深入建瓯市乡村开展科技志愿服务

2021-04-12 16:43:0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4月7日-8日,省农技协、省农村科普服务中心联合建瓯市农技协组织专家深入建瓯市东游镇河岭开展“阳光1+1”帮扶活动,深入东峰镇东峰村、南雅镇房村村等地开展科技志愿服务,同时调研了科技小院建设与管理、“千会帮千村”行动等情况。省林业科技推广总站站长、省农技协副理事长翁玉榛,省农村科普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省农技协秘书长秦竟等一行10多名专家进村入企,深入了解农业生产一线的科技需求,现场进行指导咨询。

在东游镇河岭村,专家们就落实“阳光1+1”帮扶活动、深入开展“千会帮千村”行动,与建瓯市科协、林业局、民政局、农技协、东游镇及河岭村等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对乡村干部群众提出的如何发展乡村特色农业产业等问题,专家们针对河岭村的生态、资源等优势,强调要以项目为抓手,着力发展林下经济,进行示范推广,力求取得实效。

在南雅镇房村村,专家们实地察看了松清茶业有限公司、生态茶园等地,对建瓯闽北乌龙茶科技小院拓展服务范围、建设科技小院服务点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要充分发挥科技小院的示范带动作用,切实推动地方特色茶产业发展。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瓯:慷慨解囊扬善举 造福桑梓行大爱

4月4日正值清明时节,建瓯市抓住乡贤返乡祭祖的有利契机,举办教育、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