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旅游 > 正文

建瓯小松镇:民俗村旅游文化推介弘扬传统文化

2021-05-07 17:47:3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5月1日至5日,省级文明镇建瓯市小松镇湖头村隆重举办“湖头民俗村”旅游文化推介活动。这是该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以湖头本地文化为基底,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明旅游内涵镇而搭建的一个新平台。

活动期间,各类精彩纷呈的民俗演出“你方唱罢,我方登场”,自每日上午10时起,每隔2小时便有“状元迎亲”巡游活动,工作人员穿上大红的状元袍,骑着高头大马,迎娶美丽的公主,在湖头村内巡街游园,将游客带回到传统民俗文化的氛围中。同时有木偶戏、迎财神、庙会、祭天仪式、舞龙灯等各式精彩的文化演出在湖头村上演。游客还可以亲身参与到投壶、射箭、纺布等传统的休闲游戏中,体验一把“古人”的业余休闲生活。游客还有进村走巷入户探究家风家训采风活动。

除了精彩好玩的民俗活动,美食也不能缺席。“湖头民俗村”旅游美食节同步开业,从建瓯本地传统小吃到全国各地著名美食应有尽有,为游客们提供色香味俱全的各类美食,让游客不仅能饱“眼福”,更能饱“口福”。

此次民俗文化活动集民俗活动演出和美食餐饮于一体,也为宣传建瓯市的传统民俗文化打开一扇窗口,在演出和游戏中让游客们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进一步宣传和推广了湖头村的文化价值和旅游品牌。(张昕怡)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