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党史助教”进课堂 同讲红色小故事

2021-06-23 18:25:4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讲好党史故事,汲取奋进力量。连日来,建瓯市机关幼儿园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开展“听党员家长讲红色故事”主题活动,邀请党员家长成为“党史助教”,为孩子们带去一个个党史小故事,带领孩子们开启一段段“红色之旅”。

“小朋友们,你们好。今天我给小朋友们讲一个党的故事,这个故事的名字叫《闪闪的红星》。”这是市机关幼儿园“党史助教”蒋惠惠在讲党史小故事。“今天讲小萝卜头的故事,就是希望大家在幸福的生活中,要记住之前为我们流血牺牲的千千万万的革命烈士。”这是市机关幼儿园“党史助教”郑俊杰党史小故事。在建瓯市机关幼儿园的教室里,每天都有一位党员家长作为助教登上讲台,用一个个接地气、冒热气的历史素材,用图文并茂的课件和精心挑选的视频,讲述英雄事迹,追忆革命先烈。家长们讲得生动形象,孩子们听得聚精会,一张张小脸时而凝重、时而展颜。

红色故事,声声入耳。孩子们从生动的革命小故事中,认识了与自己同龄的小英雄,感悟到共产党员百折不挠、永不放弃的精神,也激励着孩子们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市机关幼儿园学生宋谢梓晨说:“董存瑞叔叔为了人民、为了祖国,选择了牺牲自己,我觉得他很伟大。”市机关幼儿园学生翁可维说:“重温红色历史,也让党员家长们热情高涨,积极主动地报名参与其中。”

市机关幼儿园“党史助教”李佳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有机会参与到学校的红色故事宣讲,不但对小朋友,对我们党员自己也是一个再学习、再教育的过程。”市机关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委员朱张平介绍:“幼儿园的孩子对党的理解没有成年人深刻,我们让党员家长把党的百年历程化作一个个党史故事,讲给孩子们听,加深孩子们的理解、认知,让我们的孩子从小在心里根植下爱党爱国的种子。”(林萌)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