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专题 > 正文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巡回指导座谈会在潭召开

2021-09-01 18:03:48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王俊杰  

8月31日上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巡回指导座谈会在潭召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元闽主持会议并提出指导意见。南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用通出席会议并讲话。

听取了南平市及武夷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南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各巡回指导组组长所作的交流发言后,刘用通指出,当前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正处于持续加劲、不断见效的关键时期,要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加强宣传解读,做好理论阐释。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一个篇章”总目标、“四个更大”新要求和“四项重要任务”的指示要求,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典范”、绿色产业发展的“高地”、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样板”、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标杆”。要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廖俊波、孙丽美等先进模范为榜样,用好红色资源,以张山头红军墓群,廖俊波先进事迹馆、廖俊波先进事迹展厅、廖俊波生平陈列室为生动教材,持续开展好“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走深走实,深入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社会做好事”三大实践载体,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学”字当头、“实”字为先、“严”字为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少数,精准分类指导,把学出来的坚定信仰、学出来的使命担当真正转化为大抓项目、大抓基层的实际成效。

张元闽对南平市及武夷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亮点、特点、思考、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中央、省委、市委赋予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增强政治自觉、理论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新的更高起点谋划更明确的贯彻落实思路。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学早一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坚决实施、精准落实。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脉相承的内在联系,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一一对应的内在逻辑,从更高的政治站位、理论站位、思想站位上思考问题,提升能力水平,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新气象、新成效。要深刻解放思想,夯实基本动作,推进融会贯通,紧密结合实际,从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我国物质条件的巨变,感受思想解放带来的无限精神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转化为南平产业增长点的有力支撑,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徐大崇)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